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官僚文化 第二節 官僚的多樣性(下)

「官僚」具備優勢,使得社會順序?一直是官僚人員,來做出決定!

而官僚到底有多廣泛?


軍隊軍官:

ANS:各級軍官更是「權力一個比一個大,而他們「對國家的忠誠,是「上級向下「開始挑選」合適者。」


政府機關:

ANS:各級政府單位?小到「區公所」,大到「院會、部門」,有「各級人事權」,他們也都是「從上向下挑選人才」。


公營機構:

ANS:也都有「官派代表、官派駐任、學校教師」的人員;他們所擁有的權力,就算沒有實權在手,也都深鉅影響力,可以影響「機構相關」的興衰事實。




他們的影響性?有多濃厚?

經常有人說「官方採購」,索引起的「背景」,會使得一個「產業」獲得「無形資產」外,在「有形資產」的累積,更是「嚇人」。


從前曾有「負責採購」的人員,從採購職務的回扣利益,在七年內買下「獨棟七層樓房」的記載。


各種「回扣利益」的技術?是「層出不窮」非常的多!



例如:


一、配股制度:期滿買回,價值是「十倍、三十倍」的提高。

二、外場紅利:收受乾股,定額定價的給予「紅包」。

三、事業共同:聘僱兼職,給予高額報酬核銷,有合理帳目。

三、佔缺括職:所謂的掛名職務,來獲得「不定酬勞」。



這些現象?

起始於「相當複雜」的「人寰背景」,演變為「貪污瀆職」的各類方式,也漸漸養大了「胃口」,使得「小至庶務、大至官銜」都對「貪污」有著非常大的興趣。

畢竟這是「一本萬利、長長久久」的事情,只要「權力、關係」在握?就能夠有「額外收入」一直領到退休為止,甚至還能藉此?獲得一些「常人」所不能擁有的「意外禮物」。



古語有言:

「國之四維」,「禮、義、廉、恥」


禮節與否?對於「禮節、交攀」一旦有了目的之後?就不單純!
道義作為?對於「道理、義理」一旦有所比較之後?就不誠實!
廉潔為事?對於「廉行、自潔」一旦發生瑕疵之後?就不中懇。
知恥知己?對於「知恥、勇己」一旦忌諱把持之後?就不良善。


「八德」「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」

忠君分明:「君臣之別,並不容許下臣,有心思,去分辨君主的好壞!」
孝棣人為:做到「量力而為」就不簡單,遑論是「盡孝」要如何做。
仁行諸事:凡是「心存善念、諸行善事」就沒有錯,仍會惹來惡人憎惡!
愛有所護:愛有各種不同,愛護是最基本;你我能如何?去保護。
信有所行:履行誠信是一種良知,證明自身的德信根本。
義持所責:什麼樣的責任,是大義;以經常難以分辨!
和於督事:督促人們平和處事,達到人常的正當行徑。
平在人睦:和睦相處?對於平凡的人,不該太難!


錢財是最快的工具!只要獲得「錢」就能夠解決問題!

為了獲取「錢」,這樣的「生存基礎」,許多人?

可以放棄「四維、、八德」的教化!

使得社會,發生更多「人性衝突、貪婪比較、無恥欺詐」的發生。




一直以來?

人們經常面對「不忠不義、不孝不信、不和不仁、不愛不平」的事情!

這些都是「人心」作為起點,發生的事情!

一旦有這些問題?人們都難以自己!

每個人都有「目標」,都有「理想」!這也成為「煩惱」的起源!

為了實踐「目標、理想」

有人走向「黑道恩怨」
有人作為「無恥小人」
有人行事「難明真假」


人心如果不貪,不合理的需求,也就不會發生困難?

因此?

有一位前輩,對我說「凡是都有「標價」,在價格上,能買賣就商品。」

這位前輩「姓黃」,他說只要能換到錢,什麼都做;他說只要窮怕了,就沒有什麼?不敢做!就算是「殺人放火、打家劫舍」也都是合理。

在這位長輩之前;有一位「老人家」對我說?有些東西是不能賣,一旦賣了?那會有無盡的災禍發生;就算不是在自己身上?也會禍延子孫。

這位長輩姓「孫」,他在生時,說過「頂天立地」,只是「個人情感的小事」,不做錯事,是最難,偏偏人們要做錯事,卻可以有「千奇百怪」的理由!

整合這兩位「前人」的說詞,獲得一個「一致性」的答案,就是「貪污」也需要一個「合適理由」,合適的機會!




若沒有「合適機會」,就很難有「合適理由」去貪污!

我見過最糟糕的「貪污事件」,是「拆除公設、重複施工」的事情!也就是人們說得「公車候車亭」,一個「候車亭」可以在「三個月內,連續拆設四次。」

被投訴的「申辦文職人員」說?一切合法辦理,一切並無不對的地方!


那是哪裡有錯呢?

一、重複施工,造成勞民傷財;這必須記過處份。

二、毫無計畫,更無相關專業;這造成公款耗損。

三、未曾負責,從未現場勘查;根本是徹底失職。

(這種事情,軍人就絕對不會犯下。)

這件事情?提起訴訟到最後?這名「文職人員」,也毫無任何「問題」,因為「公文往來」的過程上,並無缺漏;最後「復歸原職」,也毫無任何責任。

一、承辦人員,可能「收受回扣」?從上級到他,口供都不承認,有不合公文行政的背景!

二、連續四次的拆除施工,引起的社會背景?是「將近 60 萬元」的公設款項。

四次的承包商,都不是同一間包商;現場施工的,那幾名「土木師父」,也被「社區攝影機」拍攝了四次!



這樣的背景之下,有人不得不問?一切程序合法,也合乎情理嗎?

「零散工程款」的應用,就經常是這樣!

有錢用,就要花光,才能「保證」,還有錢可以用。



這使得「是否有錢,可以申請。」成為一個「疑點」!

有些單位?在日常支出,就是一大缺口,這對於「經費支出」,更是「咬定沒有錢可用」,來作為一種安排。

在「爭取經費」的舉動上,就經常需要「聲音」去表達!

爭取來的經費?「決定權」經常是「當官決定」,這使得「經費」的獲得,成為一個「疑問」,也就是「每年,每個部門的經費,是支出在什麼地方?」

有些經費的下達,永遠只有「簽名」,卻沒證明,這錢花在什麼地方?

對於外人?這是非常困惑,甚至難以理解!


有形的開銷,容易獲得證明!

無形的開銷,就極難有證明!


問題是「發生這樣的事情下?該歸類為「不適任」,不論是多合乎「行政原則」;其實都已經不再適任公務員的身份,調職到其他單位?也是徒增困擾!」



有聽過「公務員」是怎樣「提拔親信」嗎?就是「一顆老鼠屎,壞了一鍋粥。」

這個道理是什麼?從前的解讀是「一個壞分子,就打壞了整個團隊的名譽。」

現在的解讀,隨著時代,開始改變!

「如果這個團隊中,有一個「正好人」;那大家就不能夠「造案貪污、開鍋施粥」,一個團隊中,絕對不能夠有「正好人」的存在,才能夠讓「貪污繼續、回扣不斷」。



官僚背景下,也培養出一套「貪污原則」,來提昇「貪污人事」的辨別!

他們將不知情的人?找來「問頭醫腳、問腳醫頭、問肚子說胸痛、問大腿說肚子痛。」

再經過有「貪污事實」的人手?過濾出可教之材,來行那「貪污、回扣」的名利,有些這般可教之材,甚至因此?「攀龍附鳳、一沖飛天」大有人在。

這就養出「肥貓、官銜、肥缺」的事實,更養出一些「專門技倆」,用於「組織貪污行政、整合回扣分贓」的模式。

這些在「官僚體系」當中,也成就「非比尋常」的事實,也使得人們在感官上?發生疑惑!



因為「官僚」如果要「準備預算、提出標案、公共建設」,就會有一定的過程!

這些「超支的預算經費,卻會使得「幣值下跌、物價上升」,造成「國家舉債」的背景。

有些公務員,更是專精此道,不段尋找機會等待;在貪污來說?這只是「合理的行政程序,並無不法之處。」


至此,從法律上?毫無任何不當之處,這使得「法官、偵查人員、蒐證人員」是「氣憤填譍」;最後只能夠「裝聾作啞」,不去聽聞!抱持飯碗,等待.............同樣的機會臨身,讓自己也能「富貴發財」。

在一個經濟發達的社會下,「人無橫財不富」的道理,這些異常的「貪污、回扣」,本身就是「橫財」,而這一頭富有之後,那倒楣的是誰呢?

一個國家的運作,是依賴「稅收制度」,稅捐支出的預算,若是被「安排殆盡」,那往後?就只能夠「負債、舉債」來應用「經濟資源」。

有人說「預算案」是「吞食稅收的怪物」,為「高額預算」的產生?甚至必須規劃出「新的稅收項目、新的稅務模式」,來強徵稅金,也使得民眾,背負過高的稅賦,減少工作所得。

在「預算編列」的人眼中,這未必「心安理得」,而是「爭取預算」,來達成「目標」;這一系列的「預算價值」會是如何?

為此?

編列預算是「開銷資金」,而不是「建設」?甚至連「建設」都只是一種「貪污理由、回扣需要」的發生。


一旦「錢」這樣的工具?淪為「某些人」才能夠應用時?社會問題,就會層出不窮!

因為「錢」,也使得人們受制於「錢」,這樣一個「度量衡單位」的比較,更使得國家發展?發生更為嚴重的困境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恢復一星期就數篇,儘快將「內容」全部輸出.........免得夜長夢多。


上一代的 SUN(花田先生)還在時,他曾問我?

我活得一點都不快樂,那為何?我還願意這樣做下去?

我給他的回答是「我僅剩下生命,我引起的改變,不一定被人接受,我擁有得不多;我只能如此!」

SUN 拿起清酒說「了得.............」

我只能傻笑的拿起「罐裝啤酒」,喝上一點........喝他們那種酒精,我瞬間就會睡覺了。

(我對喝酒不在行,怎樣喝,最後就是睡覺。)

大家的聚會,次數一年比一年少,人一年比一年少,最後?
這當中,出現許多「天才」,發掘出「陽光」,更誕生出「神人」,真正的實踐「Dark Sun God」往後?產生的變形?

Data Sit Go 是第二階段的故事

歡迎瀏覽 Blog (↓↑ 管理規範 ↑↓)

歡迎瀏覽 Blog (↓↑ 管理規範 ↑↓)

最新文章主題 http://hr-no.blogspot.com/ 閱覽

無任歡迎任何人,留言「張貼意見」讓我更明白?你想表達什麼!

一、書商勿擾,若有意恰,煩請等待?相關文章,請勿擅自擷取引用,若有引用?請標明出處,維護「倫理道德」。

二、若惡意引用本文,保留「法律追責」勿擅自認定解釋,本網也不另做解釋,但禁止影射認定,引起緋論。

三、基於保護當事人權益,不公開「公司行號、原始典故」,請各位閱讀者,自己另做思考。

四、本 Blog 發言,僅以 原始創作 網址 http://is-hr.blogspot.com/ 是唯一引導網址,其他轉載文章,恐有轉載者個人用意,請閱讀者多加確認網址,避免遭到「誤導」。


五、我希望維持「文章」在思維上該有的水準,因此?文章發表,將開始趨緩,儘可能的維持「十篇」的發稿量。

關於文章

HR-NO BlogSpot.com 2010 /06 /17近況:

有幾篇源自於「 http://is-hr.blogspot.com/ 」的原稿,我會在這一 HR NO當中進行描述,那些不屬於員工範圍的「工作型態」,反而與中高層的條件有關,預計?八十三節的文章,可能要「轉移約五十篇,在「下一個大主題:企業主的統御」上去;

這一個大主題:HR-NO在 2010 / 08 /09 增加到98篇儲稿。

還有增加的可能,來強調某種主題!

我會將這一年「12個月份、每月七節 + 外 N 節」妥善的完成。

因為這是我人生至今為止,最直接展示的社會現象。


釋出太多,被逼寫心得感想的人,別懷恨在心;聽說最少2000字,真假的?你們董事大人好狠心!

(建議:觀看者在寫心得時,最少要交 4000 字的心得報告,因為一個「高中生」都能交給我「滿滿 5600 字的工作心得,甚至描述各種工作現況」。)

當主管的人,做錯事,在期限前,有下面的人扛?那基層員工就是「背黑鍋、擔責任」錯誤永遠是「管理職、資深者」造成。

每月,固定釋出八章(含外節),因為我很多「錯別字」都還沒修訂! 請多包涵!

千萬不要找我當人資專員,我會玩殘很多「投機的人」。

明年預備的主題 Blog 「將關於BOSS的問題!」 明年豋場!

望能勉勵

不恨此山,不弒君。 仍志明;
不得天翼,不能斷。 仍天下;
不雪天下,不布武。 仍大海;
不能天地,不恨頭。 仍望優;

西元1997年六月讀完戰國策後......發瘋寫下的四言三緞。


大家都聽過.........
人嚇人會嚇死人;僅只有人會搞鬼!
搞得越大嚇死人;越來越多人嚇人!

我的特異能叫做「黑暗 Dark」而我也暱稱為 Dark Man

效能一:有光就有影,有影就有 Dark 之力,銷毀光明假象,創造文明知識未來。
效能二:當你凝視 Dark 時,Dark 將從四面八方包圍你。
效能三:Dark 不能說的秘密;會引起群眾恐慌!

以下問答,請在看完後,細細思量!你才能有所領悟!
別被表面的所帶過,請細細思量其中互動。

A
問答題:外星人近期,來過地球嗎?
解答是:外星人來過,但地球人的心智水準太低,根本不懂「接觸表徵」。

C
問答題:我寫得很順嗎?
解答是:以前寫過數個月的「長篇小說」,因此?寫起來還算順,但我不是「社工科系」出生,這些文章,全部都是「事實演化」有感而發描述。我也並未參考過任何「人資書籍」。

C2
問答題追加答案:
我若要將這個主題寫得好,就更不該去看「人資書籍」,而該閱讀更多實際案例,以案例情節;來撰寫事實。


D
問答題:你到底懂得多少東西?(看你YAHOO知識+的列表)(2013年後YAHOO知識家更新版本)
解答是: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;只要我懂一分,就回答一分。

E
問答題:你到底會寫到什麼時候?( Blog spot )
解答是:你們相信嗎?現在寫的都是「綱要關係」,Dark Man 根本都還沒開始寫進入主題!

F
問答題:「孔子」周遊列國時,為何遭到追殺?
解答是:「孔子」率領近千百人,在列國諸侯之間引起戰亂,甚至進行武裝民兵叛變,列國諸侯能不殺「孔子」嗎?孔子不見得只是「禮教先師」,甚至可能是「恐怖份子」的祖師爺。

G
問答題:職場上「沒有友情」可以敘述嗎?
解答是:「對別人好一分,就是減少自己的好二分;這是資本主義所主張的行為。」因此?你要我如何在「資本策略的工作環境」上描述「友情」的行為?倒不如說「勾心鬥角」的逼迫?致使[ EQ ]成為一種毫無道德意識的容器。

H
問答題:Dark Man 到底是何方神聖?
解答是:從前有人描述我是「三頭六臂、凶神惡煞」?見過之後,才知道「別人賦予我,很深邃的黑暗。」

H2
修飾:我形容自己是「一座大海中的冰山,僅露出一小部分在海面上,讓人不知道冰山有多大!想要窺視冰山全貌的機會不多?除非你看見「冰山如 UFO 從海中升空飛馳而去。」當然,船隻撞上冰山?都沒有好結果,後面你們自己想像吧!